2017年初過年期間跟團到韓國

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滑雪!!

前一年到日本的白川鄉跟新穗高賞雪時(當時天氣最多-1,-2)

 只穿一件Uniqlo無縫羽絨外套就十分給力了,連發熱衣也不太派得上用場

 

但是!!!結果我太小看韓國嚴冬冷酷零下溫度了

我去的時間剛好一月底~2月初

韓國氣溫沒有超過零度的,最冷的一天是負10度

 

怎麼攜帶衣服,可以這樣想~

不到零度,這時候的就像在冷藏室

零下的溫度是在冷凍室啊~~

這樣應該就比較知道當地天氣的概念了

 

用我的血淚來分享一下心得吧~我們的行程算是去早去早回的行程,所以穿搭以四天為主~

 

首先我算小怕冷,不是非常怕冷的那種,然後一切以保暖為重點,沒有在管穿得好不好看的!

跟熊一樣也無所謂,不要被冷到,感冒就非常麻煩了!

基本每天穿的衣服是

防寒四小物是一定要的:

手套、有內刷毛毛帽(以上是兩層材質,內層有刷毛最好)

圍巾、含羊毛襪子(褲襪)

口罩,如果不習慣用圍巾遮嘴也記得帶

 

——上半身三件~四件

內層:發熱衣

中層(一~兩層):厚保暖上衣,怕冷者加一件保暖外套

(可高領,韓國餐廳或遊樂場等室內的暖氣覺得不高,我還是會再穿一件外套:飯店暖氣溫度才夠暖)

外層:一件非常給力的長版羽絨外套!!!!(再次說Uniqlo不給力....)

 

——下半身兩件

內層:發熱褲

外層:聚酯纖維的厚外褲(不要牛仔褲會吸冷,以及千萬別穿吊帶褲!!!原因穿著中會說明)

襪子:兩層

鞋子:球鞋或雪靴都可以,底層重點是防滑抓地力好,穿雪靴一定要噴防水噴霧

 


 

以下是每日穿著

 

第一天

上半身只穿三件:發熱衣、毛衣、Uniqlo無縫羽絨外套

下半身一件:薄刷毛內搭褲、一雙襪子、Nike球鞋

 

台灣飛往韓國,台灣不熱所以穿不多

 中午就到韓國了,有遇到下雪了,結果Uniqlo外套不給力,不夠暖當天就有點小感冒

韓國的零下的溫度,真的是會凍到人吱吱叫的

          FullSizeRender 6.jpg  

 

第二天:上午滑雪  下午:首爾市區逛街、汗蒸幕

上半身五件!依序發熱衣、上衣、厚刷毛外套、Uniqlo無縫羽絨外套、雪衣 

下半身兩件:發熱褲、後刷毛長褲或牛仔褲、襪子兩層

 

跟團有附雪衣,有點像偏厚的風衣,雖然很陽春但十分防風!(Uniqlo應該是不夠防風)

加了雪衣保暖許多,也第一天有點冷到,好在老莫有多帶一件長刷毛外套(有四天都穿著)

也不怕自己的外套會弄髒弄破~好處多多!

對了,因為滑雪會灌風進去,所以高領衣服或是脖圍就很重要喔!沒戴口罩,滑下來的時候都會覺得臉很凍.....

這我第一次在韓國滑雪喔~第一次滑雪就上手XD

小要領很簡單~

首先!不要怕!!內八腳,臀部微微蹲:要停下來,腳再開一點,腳掌向外翻

如果溜過直排輪的,大概就一分就上手~

我是小時候溜過所以很快就上手了,滑的很高興,缺點是團費沒有附纜車車票,得都自個走上去

其他團員都跌的東倒西歪,不出一小時,幾乎都去餐廳休息

          FullSizeRender 7.jpg     

室內:冷,建議一定要帶一件保暖外套

我就穿類似右圖那款刷毛外套,後方的韓國大叔很有戲

         IMG_4184.JPG   34_402828.jpg

 

 

下午:首爾市區逛街、汗蒸幕

 後來發現厚刷毛褲子脫線,下午就趕緊換上別件褲子

這件就是那件讓我很悲劇的吊帶牛仔褲

一來不夠保暖

二來韓國遊樂場室內或餐廳或廁所暖氣很不夠暖,如果我要上廁所

每上一次就必須要把兩層外套脫掉,再拖兩件褲子

每次上廁所就很折騰,每上一次就被冷一次

          FullSizeRender 2.jpg   

 

第三天:愛寶樂園

上半身:發熱衣、上衣、厚刷毛外套、Uniqlo無縫羽絨外套 

下半身兩件:發熱褲、吊帶牛仔褲、襪子兩層

越到傍晚時間越冷,室內真的也冷,所以外套毛帽都沒再拖的

這一天雖然有很多時間可以在愛寶裡活動,但我記得我跟老莫找一間餐廳就坐著避寒不想動了

         IMG_4256  IMG_4223.JPG

 

第四天:回到首爾走行程活動

上半身:發熱衣、上衣、羊羔毛背心、Uniqlo無縫羽絨外套 

下半身兩件:發熱褲、刷毛長褲、襪子一雙

羊羔毛其實很保暖喔,但是很重又很佔空間,大家可以自己決定~基本上我是為了穿搭而帶去的XD

但深夜去逛東大門時,我還是換回長刷毛外套保暖,因為手臂也能保暖~

忘了說,我的雪靴是老莫從淘寶淘的~是真羊毛的材質,非常保暖,不超過一千台幣

所以襪子一層就可了

          FullSizeRender 4.jpg   

          FullSizeRender.jpg


 

以下是補充男生穿搭,老莫是怕冷的台北人,因為都騎車通勤

外套基本上是各大登山品牌的羽絨外套,對於羽絨外套非常有研究

例如:幾%羽絨?充絨量?羽絨毛種類?

在韓國他買到自己十分心儀的韓國品牌軍裝長板羽絨外套,保暖度又很好

上半身幾乎三件就夠了~發熱衣、厚刷毛外套、長版羽絨外套

他的穿著基本上每天都長這樣,

長版外套的好處!屁股到大腿也能保暖喔

怕冷的人一定要帶長版羽絨外套啊~~

後來我想我也想給自己買一件,但是季末了大品牌挑不太到自己喜歡的

只能抱著遺憾回來了

            FullSizeRender 3.jpg      

 

雪國穿著建議攜帶清單:

兩套發熱衣、發熱褲(不太流汗、不太怕冷一套就可了)

兩件外穿上衣(基本上不太有亮相機會,能減少就減少)

 

一件保暖外套(外套類可以多帶,也可以帶羽絨背心,基本上以好穿脫為主)

一件長版羽絨外套

兩~三件聚酯纖維長褲或刷毛厚長褲(聚酯纖維才能防風,牛仔褲會透風不建議)

兩~四雙含羊毛襪子

 

以下各一,如果有穿搭需求可多準備:

雙層刷毛帽、雙層刷毛手套(不要透風針織款!)、保暖圍巾、口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ryl 的頭像
    Cheryl

    Cheryl Aesthetics 雪婼美學

   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