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為何,我小腿的肌膚命運很坎坑,哭

從記憶中以來,右小腿肚就有一個很深的燙疤

據我娘親表示,那時候我才新生兒,她買湯麵的時候

我的小腿碰到被塑膠袋包裝的熱湯,就留下這個很深淺不一的燙疤.....

 

 

 

 

IMG_0542.jpg

 

害我小時候就很自卑不敢穿短裙,露腿,能穿長褲就穿長褲,能穿長襪就穿長襪

好不容易長大比較釋懷一點了,放著不管它,但有時要露腿還是覺得很礙眼

加上小腿一到冬天變乾癢蛇皮肌,也算輕微的魚鱗癬

狀況,類似這張我從網路抓的圖

172500dsq83sztzzt0ra8r.jpg

偶爾會偶發輕微『毛孔角化』只要乖乖去角質、每天洗完澡擦厚厚很滋潤的乳液就沒事了

 

結果沒想到去年2018年11月感冒,小腿內側局部不知道為什麼有癢的小丘疹

隔一天就變成小紅點也不會到很癢,當時也趕緊去看了皮膚科醫生

被那時候的醫師,認為是毛囊炎,開了抗生素跟藥膏

結果根本沒用!!

很癢的丘疹每一天一路從小腿、大腿、屁股、肚子腰部開始蔓延,

每天都癢到睡不著,瘋狂一直抓,每天晚上是發作最嚴重的時候了

第三天就衝到風濕免疫科看是不是過敏,結果醫生認為應該是尋麻疹,先開了抗組織胺,再安排一堆抽血檢查

只是抗組織胺壓抑不了我的症頭,可是中間工作太忙

一個禮拜後才又去皮膚科看了另一個女醫生,也認為是尋麻疹,

吃了類固醇跟擦了類固醇藥膏才有壓下疹子的發作

後來朋友認為我的狀況有拖到,急性發作沒趕緊壓下來又一直抓,腳留下了很多咖啡和紅色的小點

IMG_0555.JPG

原本還算白淨的小腿肚變成這樣了..

好多點點啊...再哭

 

後來風濕免疫科的報告也出來了,我的過敏跟免疫蛋白Ige指數都超標了

怕容易誘發我的尋麻疹和過敏發作,一路開始吃抗組織胺+免疫調節的藥

類固醇就沒吃了,畢竟吃類固醇不好,身體很慢才能代謝出去

 

尋麻疹發作的照片實在有點....就暫時不放上來了

 

我也開始尋找各種能改善小腿有如像蛇皮乾燥跟淡化疤痕的保養品

最後試到

油膠才能緩解我乾燥的狀況,芹菜籽有淡疤的作用

油膠就是用植物油(杏仁油、玫瑰果油)+芹菜籽精油+薰衣草精油,濃度大概2%再加上蘆薈膠混合

能補水補油的滋潤肌膚

但原本好好的擦了一個月....

IMG_0552.jpg

今年一月初,天氣一轉冷,尋麻疹合併毛孔角化症發作...

除了原本的咖啡色的疤,原本光滑的小腿內側又佈滿更多的小紅疹了

所以又瘋狂上網找資料,還是得擦果酸乳液才能改善角化症也有淡疤的作用

目前是擦這款凡士林完美十效亮白修護精華露,有含低濃度果酸跟維他命A

IMG_0554.jpg

每隔幾個小時,想到就會一直擦~

因為太高濃度,怕太刺激,不能一直補擦來改善肌膚乾燥的狀況

角化粗糙的部分,還沒不到一個禮拜,有一點點些微的改善囉

但是淡疤尤其是比較深的咖啡色疤痕,覺得這樣速度實在太慢了

 

可是每天看到我的小腿真的很想哭

為什麼不能像別人有光滑無瑕的幾乎...都是一點一點咖啡色的疤痕

心一橫,覺得尋求醫美雷射的幫助了~~~

 

IMG_0566.JPG

 

我是到台南很有名的藝X,疤痕評估是打柔絲光雷射,主要是美白淡疤跟肌膚回春的作用

這家打雷射很有名,價格也便宜,但劑量不會打到太強

卸妝洗臉都是採用自助式的,想要有像SPA那樣的美容師專人服務就不要到這裡了

燙疤的部分就100發699~799,每次活動價都不太一樣,其他小腿零星部分再加100發

兩條小腿一次就噴掉一千五了

一兩個禮拜就要打一次...至少要十次吧....真的很燒錢

先天體質不佳,只能靠後天燒錢保養了~~

 

但是有打雷射部分要避開酸類喔~

改擦另一款 施巴的5.5嬰兒潤膚乳液 比較溫和不刺激

IMG_0557.jpg

等三天後才能使用果酸美白乳液

 

之後的紀錄照再慢慢放上來,畢竟這是需要時間的啊

希望夏天可以還我白白淨淨的雙腿啊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ryl 的頭像
    Cheryl

    Cheryl Aesthetics 雪婼美學

   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